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奖选手:男多女少,南高北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实习生杨国勇)一提起鲜花,人们往往联想到女人,似乎女人已经成了鲜花的代名词,但是也有例外的时候。昨日,记者在首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发现,这次获奖选手呈现出男多女少、南多北少的现象。

  获得这次大赛A、B组前三名的6位选手中只有一位女性,而且无一人是北方人。对此,中国花协副秘书长王殿富说,获奖选手男多女少并不是说现在从事花艺工作的男性多,而事实恰恰相反。王秘书长风趣地解释道,这种现象的出现,就同会做饭的女性远远多于男性,可是高级厨师往往都是男性是一样的道理。

  针对南多北少的现象他表示,客观地说,总体上南方的花艺是要领先于北方的,这是这次大赛为什么获奖的选手中南方人比北方人多的原因。同时,南北地区生活水平和经济状况的差异也是一大因素。北方想要赶上南方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沈阳这次带了个好头,先后有3名选手进入了前十名。

  别看昨天是插花大赛的最后一天,可上午11点左右的时候,乘坐免费公交车前来参观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而在临时乘车点等候免费公交车的人群更是排起了100多米的长队。展区内的观众也不比开幕式时少,辽中县一商家展位前就被观众包围。记者走近后发现,原来他们将“新年快乐”、“ILOVEYOU”等字样和各种图案制成了贴纸,可将其贴于花瓣之上。而更绝的是他们还可以将数码相机拍摄下的人物等图像,通过专用的机器,在保证图案鲜艳清晰和不破坏花瓣的情况下,用激光将其打印在花瓣上。据其介绍,现在这种技术除了沈阳外,全国只有上海有。

  这次大赛还将A、B组选手参加大赛的作品放在了二楼进行义卖,并打算将所得款项捐献给希望工程。记者来到义卖场地发现,这里正好位于电梯口,位置极佳。而参赛选手的作品同时摆放在一起,极其醒目。记者看到这些插花作品所标示的价格基本在20—150元之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午10点到11点,一共卖出了两盆作品,共卖了50元。

  另据了解,获得这次大赛A组冠军的王刚、亚军的倪志翔和季军的叶继黑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举办的亚洲杯插花花艺大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