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处罚告知书受阻辽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王术)因为没有及时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辽阳市灯塔北方化工有限公司昨日接到了省环保局下发的处罚告知书。而面对这张处罚告知书,身为省人大代表的该公司董事长刘希贵竟然表示拒绝接收。

  省环保局介绍,2005年1月28日,灯塔北方化工有限公司就收购了原灯塔市化肥厂。5月初,双方的各项手续交接完毕,该公司新建的一个年产4万吨的天然脂肪醇工程项目随即开工建设。时至今日,项目开工已经有一个月,公司却未能及时到环保部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了。

  昨日下午,当省环保局执法人员到达位于灯塔高速公路收费口附近的灯塔北方化工有限公司时,工地上一片忙碌的景象。环保执法人员当即对其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并按规定责令其停止项目建设。

  面对这一处罚,随后赶到的董事长刘希贵却表示拒绝接收,还亮出了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刘希贵说,项目工程要赶时间,公司没时间也没钱搞环评。随后他又表示,该项目是辽阳市政府要求赶快开工建设的,如果违反规定,责任应该由市政府承担。

  辽宁省环保局表示,尽管刘希贵没有接收处罚告知书,但省环保局已经向其告知处罚原因和处罚内容。7天后,环保部门将对其下发行政处罚单。如果该公司拒交罚款,环保部门将把此案移交到法院,由法院强制执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