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摩托”摇身变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0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木杨)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道里区一家摩托车销售商店店主在销售二手进口高档摩托车时,为买主提供空白工商罚没证明及拍卖证明,借此为无手续摩托车提供“合法证明”。

  8日,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道里区康安路1号2区34室火焱摩配商店。记者看到,该商店正门前后的两个展区内分别摆放了二十余台高档进口摩托车。据店内一名店员介绍,这里摆放的都是二手进口摩托车,个个都是好车,这些车要是新的都得上万美元,现在仅卖万余元人民币。

  当记者对商店销售的摩托车是否有合法手续以及来源是否合法表示异议后,店内一位女店员拿出两张分别盖有“广东省路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章、“广东省路丰市拍卖行”公章的两份空白《罚没车辆处理证明》和《物品财产拍卖暨所有权转移证明书》,表示如果记者买车他们就会提供这样的证明,到时候把车号、车主在空白证明上一填,车就有合法手续了。

  一名男店员称,这些车都是二手车,是从广东搞过来的,即使是“不干净”的车,也不会有人千里迢迢地来找。如果车被交警扣了,把这些证明拿出来就没事了,交警实在不放车,他们可以负责帮忙搞回来。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这些摩托车多为走私或盗抢车辆,一旦被警方扣押就不可能取回。因来源不明,车辆本身是否受过重伤无法进行判断,安全程度也无从保障。希望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卖非正规手续车辆,以免发生意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