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商机哈尔滨是个好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0 新晚报

  本报记者 谭启首 赵振宇

  陈友庆出身名门,身兼众多头衔,但最能吸引记者的是“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这个头衔。

  在昨天举行的哈洽会历史上首次大型“海外华侨华人振兴龙江经济论坛”上,年过七旬的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陈有庆,代表来自全球各地的260多名华人华侨,做了简短精辟的演讲。话语中,饱含着华人华侨对东北振兴的期望和对哈尔滨的独特认识。

  论坛结束后,陈老欣然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他告诉记者,十几年前,他曾经率领香港的银行界代表来过哈尔滨,这次是第二次来哈,哈尔滨的变化让这位老人有点不认识他的“老朋友”了,用他的话说就是干净了、漂亮了、大气了。

  盘古银行,曾位居全球五大最赚钱银行之列,1932年出生的陈有庆,便是这个金融家族的第二代传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香港和内地经济合作交流,对内地有着相当多的了解。正因为如此,仅仅来过哈尔滨两次的陈老,一语道破哈尔滨吸引投资者的优势所在,他说:“与上海和北京等城市相比,哈尔滨的土地价格相当便宜,特别适合投资建厂,这是它最独特的优势。而且这里与韩国和俄罗斯很近,完全可以成为‘香港的工厂’。我回去后,会和很多香港商人讲,让他们来投资。”

  当谈到哈尔滨的金融市场与城市经济发展的时候,他表示,非常看好目前内地的金融市场,香港在金融市场的操作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哈尔滨的企业进行资本运作。但从长远看,城市的发展在“人”,只有重视人才结构的搭建,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和使用体系,才能让哈尔滨的经济保持更加稳定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