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出租车装上对讲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0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韬)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哈市已有千余辆出租车装了对讲装置,公开经营此业务的总台达五六家,并且数量仍在迅速上升。

  据了解,的哥们在出租车上可利用对讲机直接对话,沟通路况、行车路线、去外地的价钱、中午相约聚餐等情况。目前,已有千余辆出租车、数十辆私家车装了对讲装置。出租车安装车载对讲装置,只需交1000元钱即可。服务费稍有差异,有的总台一天1元钱,有的总台全年收400元。

  据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介绍,他们目前正在观察出租车安装对讲装置后的效果。现在哈市一般100台车占用一个频道,通话质量还不太稳定。省信息产业厅哈尔滨无线电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车载对讲装置必须经过审批,按照我国相关无线电管理法规,要对未经审批私自开通的总台严格审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