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让“黑三角”变成“金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0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杨晓宁

  隋志远,凭着特有的朴实和执着,担任水利村党支部书记仅3年,就把一个贫穷的“黑三角”,变成了远近闻名的“金三角”。

  水利村北松浦、徐家两个火车站相邻,以前这里经济落后。1996年,隋志远担任水利村支部书记。迁移取土坑、打谷场,改造低压线路,把村民电费由每度1.05元降到0.55元……村民们都说:“做梦也没想到水利村能在一年里变成这个样!”为了让村民们生活的更充实,隋志远带领一班人投资兴建了农民学习娱乐室,让村民们面对书本、面对专家找致富路,求致富经。

  2003年7月,隋志远就任白奎镇党委副书记后说:“要让基层群众信任我们,关键要看我们自身正不正,硬不硬。”隋志远不分白昼,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短短半年,白奎镇成功引资1200万元;镇政府的劳务信息发布会、农民工的技术培训会一个接一个,一批批的白奎人踏上离土创业的新征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