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管部门否认“出租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鲍铭东)昨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南京主城新添的士800辆”的消息,然而记者昨日下午去南京出租车主管部门南京客管处了解此事时,却意外地看到了他们要求有关部门严查此事的申请报告。客管处负责人气愤地告诉记者,此事纯属空穴来风,目前尚无任何出租车扩容的消息。

  南京市客管处张兆福处长告诉记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政府一旦有出租车扩容决议,一定会先召集他们进行讨论,并在第一时间告知他们,他们会集中召集媒体向社会发布,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看到有关媒体的报道,他也很惊讶,在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后,确信这是一则不实报道,目前省市有关部门正对此事严查。据分析,目前南京市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出租车更型出新,并大力推行公司化承包经营,管理部门和企业暂时还无暇顾及出租车扩容,而且,此时也并非扩容的良机。

  有关人士分析,目前出租车行业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如地铁开通后对出租车营收影响有多大?运价即将调整,调整后经营情况如何?公司化承包经营推行情况是否顺利?的哥和公司在更型出新的压力下能否承受扩容压力?而且,扩容面临的最大一个难题是,国务院81号文规定出租车营运证不得拍卖,这样扩容时就不能采用过去的营运证拍卖方式,可一旦改为招标方式,则扩容出租车又面临与现有出租车不平等竞争的问题,这些都还需要研究妥善解决的办法。有关专家指出,扩容并不能解决打车难问题,因为扩容会加剧路堵,而对于市中心地区,由于路堵严重,即便出租车总数增加,的哥依然不愿意去。

  对于扩容问题,一家出租车公司老总忧心忡忡,认为目前首要任务是转变经营模式,一旦推出扩容将影响的哥及公司收入,导致行业的不稳定,也不利于公司化承包经营的推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