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家污染企业3年内迁出主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都怡文)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经委获悉,《南京工业循环经济发展总体规划》正在加紧编制当中,根据规划,已经圈定的14家污染企业三年内都将搬出主城。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南京工业循环经济发展总体规划》正在加紧编制中,旨在加快工业循环经济发展步伐,制造污染的化工企业将在限定的时间内迁出城区,将污染源远离居民集中区,其中,钢铁、电力、石化和建材将是重点搬迁企业。

  另外,对高耗能高污染劣势产业的淘汰力度也将逐步加大,对技术在国内外处于落后水平以及重污染、高物耗、产生严重有毒有害的产品、技术和企业,全面实施关停转迁,限期淘汰。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区现在大的污染源基本已经排除,但仍存在一些小的污染源。上月底,中石化集团宣布将在两年内将其位于南京燕江地区的“南京化工厂”(俗称“小南化”)搬迁过江,与位于江北的“南化公司”(俗称“大南化”)跨江重组。

  针对前期市民关心的城市恶臭问题,经委有关人士表示,现已确定臭源的大致方位,按照要求,对于相关制造臭源企业将坚决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其迁出城区,从源头上排除制造污染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