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社会爱心为十大励志少年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6 现代快报

  新闻背景

  “南京市十大励志少年”评选活动现已揭晓,南京外国语学校李田忠等十位同学当选。在当选的十位励志少年中,有的来自贫困、低保家庭,有的来自福利院,有的自幼残疾或身患重症,尽管生活环境不一样,但他们没有自卑,也没有消沉,而是保持着一种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是当代少年儿童新的学习榜样。

  励志少年们虽身处逆境,但他们都拥着许多美好的梦想。南京市团市委、南京市少工委决定面向全社会征集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伸出温暖的双手,为励志少年们圆一个梦。有意提供帮助者请致电:团市委学少部84540200,84411344。十大励志少年的梦想:

  李田忠同学,男,17岁,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其父母均为聋哑人,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父亲微薄的工资收入,属城市低保家庭。明年,他就要参加高考了,他最大的梦想是解决大学的学费,或者获得寒暑假打工的机会,自己赚取学费。

  钱春香和钱春艳同学是姐妹俩,一个15岁,一个14岁,同在长平路小学读书。2001年,父亲因工作劳累生病去世,随后母亲也因父亲去世的打击引起了精神病复发而离家出走了。她俩的梦想是获得学习机会,提高成绩。

  万苏杨同学,女,13岁,宁海中学初一学生。在她一岁半时因疾病而导致双腿残疾,从那时起轮椅就一直陪伴着她。她的梦想就是去现场观看南钢队的比赛。

  马婧同学,女,15岁,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初二学生。尽管先天双耳失聪,但她凭着坚强的信念、执着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在作文、书画等方面经常获奖。她梦想拥有一副耳道式助听器。

  吕小红同学,女,17岁,高淳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学生。小时候因病致聋的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今年,她就要参加中考了,她最大的心愿是和同学们(50人左右)一起好好地领略一下南京新貌。

  赵飞同学,男,14岁,浦口区星甸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二年级时,他因车祸失去了右手,可他却用自己的左手练出了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成绩也一直优秀。他渴望拥有一台电脑。

  李晨晨同学,女,16岁,南京市东林中学初三学生。妈妈因患有精神病且时常发作而没有职业,家庭收入主要靠父亲踩三轮车替人送货。她成绩优异,即将中考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三十四中,并能和其他同学一起,快快乐乐地学习。

  蒋京同学,女,15岁,第五十四中学学生。1岁多就成了孤儿,被儿童福利院收养。她向往上海,她的梦想就是到上海参观东方明珠塔。

  金易琛同学,男,17岁,金陵中学高二学生。他在出生时由于早产缺氧,罹患小脑共济失调,是一个先天脑瘫患者,有着正常人的智力,缺乏正常人的运动神经,导致行走发生困难。他的心愿就是想观看十运会开幕式的盛况。

  董砚菁同学,女,17岁,南航附中高一学生。2002年春不幸患上白血病后,她每天都要接受痛苦的化疗、放疗、骨穿刺、腰穿刺等治疗,六次大化疗使她头发全部掉光,徘徊在生死的边缘。她想拥有一台数码相机,拍下心中的美景。通讯员施团轩快报记者黄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