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交大教授涉嫌泄题事件尚未立案 教授简历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1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北交大教授被指泄题在校内引发学生网上热议,仅前3天的点击量就达四五千人次。昨日,市检方也表示,他们对此很慎重,目前仍在初查中,尚未立案。

  检方表示仍在初查尚未立案

  昨日,北京市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处有关人员介绍,海淀检方从上周五开始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但因该案媒体关注度高,事关高校教授名誉,检方处理非常慎重,目前还在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对有关人员进行询问了解,并没有正式立案。该人员透露,6月10日,当事女生到海淀区检察院投诉举报中心举报,相关材料当天已从举报中心移交到渎职侵权部门。同时,海淀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处的相关人员到北京交通大学进行了初步调查,并及时向市检渎检部门进行了口头汇报。

  “这个案件,我们并没有介入。”市检察院渎检处人员介绍,他们从媒体上了解到此事后,已和海淀检察院的相关同志进行了电话沟通,希望慎重处理,至昨日海淀检察院的检察官仍在继续调查此事。而海淀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也坦言,媒体对此案的关注已给了检察官很多办案压力,他们希望媒体尊重司法机关按照相应程序独立办案。

  昨日,中国政法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学教授指出,从媒体报道的内容看,欧阳林教授的行为涉嫌泄露国家秘密,不过能否构成犯罪,还需要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主要看社会危害性、试卷是否是只提供给了阿芳一人,有没有更大面积的扩散,有没有影响到其他考生的公平录取等。

  学生校园网上贴出教授简介

  北交大教授被指泄题之事披露之后,北交大学生就在内部论坛红苹果BBS上发表各自看法,据北交大一学生透露,该事件被排在论坛上热门话题首位,他个人也觉得,如果事情属实,老教授就突破了作为师长的道德底线。

  据该学生发来的网页内容,记者发现,的确有许多学生对媒体曝光此事表示不满,并对阿芳的动机进行质疑,还有人把校园网上欧阳林教授的简历贴了出来,上面显示:该教授1982年开始在一所外地大学任教,2003年调入北交大,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主讲过“思想道德修养”、“教育伦理学”等课程,曾获过许多荣誉。

  有学生发帖说,他这学期的思修课是欧阳老师教的,他认为教授讲得很好,也很敬佩,但出了这种事,让其感到耻辱。

  另有学生谈到泄题的可能时表示:“这么绝密的东西,怎么可以这么随便的让人套了去,枉自我们为了考研拼死拼活的累”。还有学生评论道:真正委屈的是那些一同参加考试的其他学生。因为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考试,没有想到有人在幕后早就得到试题,公正竞争的规则已被破坏。因此他希望,有关部门在调查清楚问题后,要处理破坏规则的人,否则将会有更多人步其后尘。选稿:陈忠华来源:新京报作者:廖卫华 张剑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