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九成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3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咸春玲)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2004年第四季度至2005年第一季度,全省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医疗机构有770个,占应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医疗机构数的94.47%。

  全省应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县以上医疗机构815个,在本期内,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有770个,占应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医疗机构数的94.47%;纳入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品种以山东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药品和部分临床用量较大的药品为主,按照不同规格和质量层次分共有55618个;中标药品的交易采购量为15.36亿元,约占全省县以上医疗机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本用药目录药品同期采购金额的55.4%。招标产生的利润让利于患者的总金额约为3.24亿元,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31.1%。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药品招标采购工作,省卫生厅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把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作为深化医疗机构运行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扭转医疗机构以药补医机制。二是进一步推进省(部)属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三是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手段在招标采购活动中广泛应用。四是进一步加强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