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冷饮消费警惕5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3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文青)夏季到来,各种冷饮食品开始热销。省消协今天发布2005年第6号警示,提醒消费者警惕以下5类问题。

  问题一,有些冷冻饮品放置时间过长,质量状况令人担忧。有的经营者把上年夏末购进的冷冻饮品搁置到来年重新销售。问题二,有的商家采取“买一赠一”的方式捆绑销售即将过期的冷饮食品。有消费者贪图便宜,购买后才发现问题。问题三,有些冷饮食品外包装花花绿绿,色泽鲜亮,质量却不一定过关。问题四,有些农村集镇销售的冷饮食品质量不过关。一些价格低廉的简装冷冻饮品,标识不全、质量差,有的以糖精代替蔗糖、以淀粉代替冰淇淋粉、用廉价奶粉炮制“奶油”。问题五,一些沿街商贩自制冷饮销售,卫生质量状况难以保证。如街头的炒冰、自制冷饮果汁,大部分原料是色素加上香精。

  为此,省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选购冷饮食品最好到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质次价低的冷饮食品;认真查看冷冻饮品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注意查看外包装上应标明的商品名称、厂名、厂址、标签标识、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颜色过于鲜艳的冷饮食品可能添加了过量色素,若有异味,则表明已变质;注意查看冷饮食品经营摊位的卫生状况。此外,很多家庭一到夏天就习惯于批发大量的冷饮食品放置冰箱里,由于气温较高,受贮藏条件所限,这些冷饮易于融化变质,食用后有损健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