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肺移植手术第一人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3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通讯员 季红见习记者沙文婧)64岁的老人岳守贵怎么也没想到,困扰自己几十年的肺病,在一个多月前移植了“新肺”后终于痊愈,现在又可以顺畅地呼吸清新空气了。今天,这位在千佛山医院胸外科成功实施右单肺移植手术的老人出院。

  据介绍,岳老汉是目前亚洲年龄最大的单肺移植成功患者,也是我省首例肺移植手术患者。

  家在淄博的岳守贵老人,患有双肺间质性纤维化、血氧交换功能严重障碍。由于长期缺氧,患有这种病的患者全身重要器官常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久而久之会失去劳动能力,甚至连基本生活都不能自理。肺移植是惟一有效的治疗手段。一个多月前,老人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要求做肺移植手术。考虑到患者已64岁,接近肺移植手术年龄要求的上限,手术风险高,难度大,千佛山医院胸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制订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克服了患者年龄大,肺动脉高压等不利因素,成功实施了手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