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敦煌机场男孩坠机续:律师称与机场谈判成功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3 东方网

  id=fontzoom>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敦煌机场“5·25”发生飞机坠人事件以来,受到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昨晨7时30分,曾经代理了昆明机场坠人事件的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中国航空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起淮及助手王曜律师乘机抵达敦煌,就此次事件的赔偿问题与机场方面进行协商谈判。

张律师与机场方磋商

昨日下午3时,张律师在下榻

宾馆与敦煌机场方面负责人潘书记和机场派出所庄所长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紧急磋商,并向机场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谈判结束后,记者对张律师进行了独家采访。

记者:请问张律师,今天下午的谈判情况怎么样﹖

张起淮:从下午谈的情况来看还比较满意,机场方面也很重视。在征得机场方面同意后,我对整个过程进行了录音。

记者:现在媒体关注的关于赔偿数额,你能不能谈一下?

张起淮:我们下午谈的是按甘肃省去年人均纯收入算的,总共应赔偿数额是172776元,这里面不包括家属来往的交通费用等。还有一种标准,就是按四川省的人均纯收入算,算下来是190000多一点。

记者:敦煌机场的赔偿费用为什么不能参照去年昆明机场的呢?

张起淮:这两者不能相提并论,昆明问题是机场主动提出赔偿的。然而敦煌机场的赔偿就不一样了,而且每一年的赔偿标准也在变化。

记者:根据你的判断,这次谈判成功率有多大?

张起淮:从谈的情况看,成功的机率还是比较高的。机场方面关于赔偿金由最初的4万元提升到10万元,我们的底线是不能低于15万元。

记者:退一步讲,假若此次赔偿不能达成协议,你还为受害方代理下去吗?

张起淮:我会的,谈判时我也给机场方面谈了,如果他们没有诚意,或者谈判没有结果,我们马上去和甘肃机场集团的领导去谈。如果仍然没有结果,那我们只有去和民航总局谈了。

张律师还表示,如果谈判不成,他会给家属留下一些费用,然后让机场方面拿出一些前期的费用让家属生活。自己再去北京谈判。

律师协调家属到达现场

在律师的协调下,6月14日上午,张律师将带家属去机场小孩出事的现场去看一看,张律师说这也是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的。

另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由于敦煌当地没有火葬场,再加上天气炎热,不便保护尸体。经律师和家属协商,决定在敦煌埋葬死者。




选稿:陈忠华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郑建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