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发往泰山的旅游团行程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4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昨日记者获悉,尽管这两日有三只老虎惊现泰山,但沪上发往泰山的旅游团却行程不改。直至昨日下午,从沪上旅行社反馈的信息表明,尚无上海游客提出退团、改期出发的要求。

  记者获悉,泰山沿途已贴满了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紧急公告,证实在泰山东麓发现来源不明的三只老虎(一大二小)。为保障游客安全,泰山方面正展开紧急搜捕。记者致电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被告知,目前泰安市里已就此成立了指挥部。截至昨日下午4点,来自泰安市新闻中心的消息仍表明,老虎尚未被抓捕。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告诉记者,目前泰山并未因此封山,“老虎被发现在后山,而泰山景区主要在前山,不受影响”。

  山上有老虎,会否对游客安全产生影响?春秋国旅在泰山这条线上设置了4日游和5日游两个产品,每天出发。春秋国旅企划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这两个产品每天仍正常发团,且没有游客提出退团。上海旅行社、神州国旅、依佩克悦凯等旅行社则表示,近日并无往泰山的发团计划。旅社表示,此前临安也曾发现过老虎,当时也没有停止发团计划,且并没有发生老虎伤游客的事情。“在正常的旅游线路上,不会有危险。”春秋国旅人士表示,旅游团走的都是水泥大道,而老虎一般不接近人气重的地方。

  旅游人士认为,现在这个季节不同冬季,老虎在野外不会饿着,因此不大会轻易攻击人类。上海旅行社副总张建权认为,近日游客不可能下榻在泰山景区,且会影响部分行程。据悉,由于泰山属于老线路,目前也非旺季,因此仅有少量上海游客在泰山风景区,不过经旅行社及时采取措施,游客安全可获保障。

  作者:黄梅

  (来源: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