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业统考前初二考生争印答案 答案和考题完全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为了备战全市统考,学生们考前都要精心准备,可是如果统考题被提前泄漏,对于那些精心备考的学生来说是不是很不公平呢?6月12日,石家庄市全市统一考试的初二年级生物和地理结业考试正常开考,记者接到举报:考前几天就已经有部分学生拿到了考题答案。

  在市9中记者了解到,全市初二年级生物、地理两科的结业考试时间为6月12日上午8:00—9:00考生物,9:30—10:30考地理。据该校一位教师介绍,当日上午监考老师提前半小时来到考务办,看见学校门口聚集了很多参加考试的学生,很多校内的学生也往校外跑。监考老师前去查看情况,竟发现学生们正在门口购买或在附近的复印店复印生物和地理两科考题的答案。随后,这名监考老师也复印了一份答案,并拿出考题对照,发现答案和考题竟完全一致。

  如果学生按照40个选择题答案背,再背几道填空题,就完全可以及格。9中的教师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校领导,校方立即做出决定,用喇叭广播任何拥有答案的考生都不准拿出答案,一经发现,不仅没收答案,并以0分处理。另外,原定于9:30分开考的地理,临时改为9:10分开考,不准出考场,杜绝部分考生临时背题的机会。9中一名老师说,全市统一考试出现泄题现象,这样的考试没有意义,既不公平也不真实,更体现不出教师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除了9中,其他学校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一名43中初二学生的家长说,自己家孩子所在学校也有这种情况,一个班60多人中大概半数人有两科的答案。考试前几天就有人在校门口售卖答案,每张15元到20元不等。据孩子讲,前去买考题的人特别多。“为了准备这次考试,我们孩子辛辛苦苦准备了很长时间,每天都学习到很晚,看来这次是分不出高下了。这太不公平了,我真替自己的孩子委屈。”这位家长说。

  在43中附近的一家复印店,小店老板告诉记者当天确有很多同学在这里复印答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