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周5578个考场迎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利)中考即将于下周进行,省会将有164221名初三毕业生参加中考。记者从市考试院举行的考务工作安排会议上获悉,本次中考将设23个考区、193个考点,5578个考场。市内5区考生可于考前一天熟悉考场。

  主考、监考不得同校

  市内各区考点的主监考员由外区抽调,两个监考员要来自本区不同的学校,各县(市)、矿区的主监考员必须由考点所在学校以外的教师担任。各考场的主监考员必须半天一轮换。

  报考示范性高中由市考试院阅卷

  市区考生及各县(市)、矿区报考示范性高中类考生的试卷由市考试院负责阅卷,各县(市)、矿区的其他类别考生试卷的阅卷工作由各县(市)、矿区招办负责。6月22日下午,考完后各县(市)、区将由市考试院统一阅卷的主观题(省示范性高中类)试卷送到市阅卷点(市第九中学),客观题答题卡送市二职专。教改实验区鹿泉、藁城的阅卷工作由两地自己负责,答题卡的阅卷在二职专。

  查分限三科

  考生若怀疑自己成绩有误,可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盖章后由各县(市)、区招办于7月7日上午9时送交市考试院。查卷只查人工阅卷部分,每个考生最多可查三科。

  英语听力不得巡场

  英语科听力测试要求各考点一律采用录音机放录音的形式进行,听力测试期间,各级巡视人员和主考、副主考等都不要到考场内巡视。因听力障碍已经申请免试听力的考生,在英语考试时可以与其他考生同时进入考场,但试卷必须在笔试考试前5分钟发放,不得提前发卷。

  文综开卷考试只可携带《河北省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中所规定携带的初中课本,但课本中不得夹带资料。各科考试一律不准使用计算器等电子用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