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升学:小升初,外国语学校取消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利)小学毕业生及家长普遍关心的小学生入初中政策13日终于出台,与往年相比今年一个显著变化是省会两所外国语学校招生时外语能力测试只允许口语测试,不准进行任何形式的笔试。小入初政策依然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入学原则,任何学校不得以考试的方式选拔新生。

  据统计,今年全市小学毕业生163832人,初中毕业生200559人。市内五区小学生毕业生24574人,初中毕业生29309人,预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在石市就读初中的总人数约5000余人。市内五区初中入学人数和毕业生人数基本持平。

  坚持就近入学

  市内5区按小学毕业生实际家庭住址(以房产证为据)划片,要求学生户口随父母,相对就近分配升入初中。户口和住址按户籍管理规定要求一致(新建小区无派出所除外),即户口、住址和学生父母的房产证一致,不符合该原则,可由区教育局根据具体情况调剂安排入学。

  42中、43中两所外国语学校仍由区教育局组织进行外语能力测试。但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规定,今年外语能力测试,只允许口语测试不准进行任何形式的笔试。报42中的学生在新华区教育局教育科报名(机场路小学院内),报43中的学生在43中报名。

  六类学生入学有规定

  1、企业办学校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弟入学,没有完成分离工作的由本单位子弟学校安排。完成分离工作的按照“新生新办法”的原则,职工子女今年入学按实际家庭住址划片,要求学生户口随父母,相对就近分配升入初中。

  2、来石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按有关规定需在石市初中就读的学生,学生家长持经营许可证或务工证明、房屋租赁证明、浮住户口或暂住户口等有效证件到所在区教育局报名,由区教育局负责安排入学。

  3、因家庭住址迁移等原因,需到毕业小学所在区以外的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由相关区教育局查验小学生手册、户口本、房产证后,按规定,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提前转学手续,填写小学毕业生登记表,学生可在原小学继续学习至毕业。

  4、因城市规划,被拆迁居民子女就学,凭拆迁协议和回迁协议,由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学生办理相关转学手续,并安排学生入学。

  5、学校下放前,因学校建设等原因,由市政府、原市教委或学校与部分村及厂矿、单位所定招生协议仍然有效。

  6、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可采取随班就读或集中办班等形式保障残疾儿童入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