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劫情侣疑犯列车上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5 京华时报

  作者: 卢国强来源: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虽然情报有误,但张辉脖子上被事主反抗时刀砍的伤口,仍让乘警在数千名旅客中准确地发现了他。8日下午,乘警在1389次列车上将准备跑回四川老家养伤的张辉抓获,成功破获了多起发生在北京的专在夜间抢情人的案件。昨天,张辉被移交给北京警方。

  今年5月,本市朝阳区连续发生多起持刀拦路抢劫案件。6月7日,犯罪嫌疑人之一李峰被北京警方抓获,他交代同伙叫张辉,是四川人,已经于7日当天乘坐1389次列车逃往重庆,有可能在卧铺车厢。根据李峰的交代,北京警方向北京铁路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提供了张辉的详细体貌特征。由于6月7日最后一次抢劫时遭到事主激烈反抗,张辉左侧颈部被事主砍了一道近15厘米长的刀伤,包裹着白纱布。8日下午1时50分许,北京西开往重庆的1389次列车乘警接到了这份紧急协查通报。

  乘警长李立明叫醒休班民警,开始以查票为掩护对卧铺车厢所有乘客逐一查验,但几位乘警查遍了卧铺车厢也没有发现与张辉特征相仿的乘客。乘警询问每节车厢的列车员后,已经休班的15号卧铺车厢列车员说,7日晚上曾经在餐车看见一个身穿白色运动服的男青年,他脖子上包着纱布,吃完饭后好像回到了硬席车厢。

  乘警马上分散到硬席车厢继续检查。襄樊车站开车后不久,乘警在6号车厢109号座位上发现了一名男青年,颈部包裹的纱布在乘客中特别显眼。乘警仔细观察后发现,此人特征与协查通报上张辉的特征完全符合,遂将男青年按在座位上。据交代,该名男青年正是张辉。

  随后他交代,从5月初开始他与李峰每天晚上10时以后携带砍刀,在街上、花园内寻找谈恋爱的青年男女。仅5月份他们就抢劫5次。在最后一次抢劫时事主奋力反抗,夺过他们手中的砍刀,将张辉脖子砍伤,在医院缝了21针。由于没钱治病,张辉正准备回老家养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