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车24小时保护小区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5 京华时报

  作者: 冯志卿来源:

  本报讯(记者冯志卿)昨天下午,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业委会代表在日坛大厦与中港合资的北京盛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聘用合同。业委会代表称,全体业主大会中三分之二以上业主投票同意聘用新物业。但小区此前的物业经理则称,他对业委会的做法全部不认可。由于业主和前物业有冲突,昌平警方为保证小区安全,已派警车24小时看护太平家园。

  聘用新物业的决定是在6月13日的业主大会上形成的,业主委员会主任吴连生说,13日上午10点,近千名业主在小区的一片空地上参加全体业主大会,没能参加大会的业主以授权书形式委托其他业主或业委会成员参加投票。曾在6月11日在小区门口被两名陌生男子砍伤的业委会秘书长李有成(见本报6月12日报道)坐着轮椅参加了大会。现场业主十分感动,自发为他捐款3000多元。李有成的女儿当即决定,将3000多元捐款全部转赠小区业主用于维权。

  据了解,大会召开前,前物业公司经理刘明伟曾带人过来拍摄,并与业主们发生冲突。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见状进行了制止,并劝物业离开。此后,在两名居委会主任的监督下,业主们进行公开投票,最后结果是,1113名业主赞成聘用新物业。小区共1534名业主,赞成人数超过法律规定的三分之二。

  下午3点,10多辆面包车突然开到小区,车上下来约六七十名身穿便装的年轻人。“他们在物业公司人员带领下,从两个方向快速奔向业委会办公室。”小区业主高红说,一些业主见状较为害怕,就跑到业委会求助,当时正在业委会办公室就上午冲突事件进行调查的昌平公安分局三名民警闻讯赶出,两队人马扭头就跑,大部分翻栅栏逃走,开来的面包车也逃出小区。

  由于担心人身安全,业主们向昌平公安分局提出保护请求。警方随即派来一辆警车在小区内外24小时巡逻。

  前物业公司经理刘明伟表示,他并不清楚那些冲入小区的年轻人是谁找来的,但他自己却在上午的业主大会上受到了业主围攻。“可能是因为我当时说过‘李有成早就该打’这样的话,但没想到,他们冲过来就对我进行围攻。”刘称,直到警方制止,双方才被拉开。对于业主大会投票和聘请新物业公司,刘称,这些他全部不认可,因为“他们不合法,没有业主打物业的。”

  昌平警方事后证实了当天双方的冲突,但根据现场录像,没有看到双方受伤。至于下午冲向业委会的陌生人身份,警方还在调查中。警方承认,为了保证小区的安全,他们派了一辆警车24小时在小区内外巡逻。新闻背景

  今年5月底,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业委会认为小区物业服务差,于是采取了换保安的策略希望炒掉物业公司。(见本报5月27日《业主打算炒物业先换保安做准备两拨保安小区门前争上岗》报道)6月11日上午,全体业主大会召开前一天,业委会秘书长在小区大门前遭两名男子砍伤,业主们怀疑是物业公司所为,但物业公司予以否认。(见本报《业委会秘书长小区门外被砍伤事发选举新物业前夕老物业公司否认是其所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