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米深沟月余无人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郭鹏 李保健

  省会新石小区12号楼和29号楼前的新石南路上,一个月前为了铺设管道,挖开了一条深沟。然而不知何故,管道埋好之后,管道沟却迟迟没有填埋,形成了一条蓄水沟,沟壁不断塌陷,给附近居民带来众多安全隐患。

  6月13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管道沟深约2米、宽约2.5米,位于新石南路南侧,距路边的小商店仅1.5米左右。由于这里是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施工单位在每个单元门口都用木板和钢管搭起了便桥。可能是前几天下雨,两侧沟壁不少泥土已经坍塌,沟壁就悬在空中。紧靠着管道沟还有一间简易小房,小房的一扇挡板已经随着塌陷的沟壁掉进了沟里。记者注意到,沟里还积了不少污水,沟壁上一个个排水口还在不断向沟里排着污水。

  据沟边店铺的店主介绍,这条深沟挖开有一个多月了,铺设管道时施工进度也不慢,没想到管道铺好后再也没人管了。这几天一下雨,管道沟成了蓄水沟。12日上午,沟里的水还有半米深,他们现在很担心店铺的地基也受到影响。而且由于沟壁不少地方已经悬空,再加晚上该路段没有路灯,有几位居民还掉进了坑里。

  一位店主说,沟里铺设的是热力管道,但是不知道填沟该哪个部门负责。

  市道桥处维护科科长闫淑华对此表示,管道沟一般来说应该由热力公司进行回填,回填完毕后由市投资办向市道桥处通知,做进一步的填埋和路面的整修。闫科长说,据其了解,投资办和道桥处的工作人员13日下午已经去现场查看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