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思考乐计划6月15日前还款3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9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获悉,连日来被银行追债甚紧的思考乐图书有限公司,近日抛出了新的“还款计划”:6月15日前还款近300万元。

  据悉,这一次的300万元是为了兑现今年4月的一项承诺,当时,思考乐图书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永正企业集团董事长胡勤奋表示,将在4月底,归还先前拖欠的部分购书款项400万元,从5月开始按照每月150万元的标准陆续归还。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承诺至今只履行了很少的一部分;截至6月上旬,思考乐只还了165万元。

  除了拖欠出版环节的款项,思考乐还在银行方面“负债累累”,并因此先后被告上了上海市一中院、二中院。然而,就在三年前,思考乐还是上海民营书店的一面旗帜,思考乐最辉煌的时候曾拥有美罗城、正大广场、福州路三个分店,一天的营业额达到20万元。思考乐的昨天和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思考乐并不存在“经营不善”的问题,关键是近两年围绕思考乐的资金流转过于“戏剧性”,股东抽资造成资金链“断裂”。

  据悉,思考乐最初由胡勤奋等人出资、世纪出版社挂名合作而成,注册资金达到2000万元,赢利的行情非常看好。2001年,世纪出版社以600万元的“条件”退出了合作,思考乐从此开始了“增资扩股”的进程。以思考乐图书公司的名义,先后从银行得到了4000万元的贷款,但实际用于思考乐书店的只有1000万,不久,这1000万元也被股东抽走。

  有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贷款得到的千万巨资被用到了永正企业集团的其他产业中,其中包括网吧、游乐场所等四五个产业实体,但其经营状况并不乐观,投资不容易收回。由于广泛布局,收益较小,胡勤奋的还款能力受到银行方面的质疑。去年年底,胡曾因此被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处传讯。

  记者为此求证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据协会表示,除了思考乐书店外,胡勤奋确实还有许多其他的产业,资金周转出现过困难,胡因债务问题被传讯过,但很快就被保释了。协会曾多次劝胡把钱用在思考乐书店本身,胡也表示认同。现在发生的多家银行一起状告书店的事,这在本市还是第一次,协会正在关注思考乐的法律纠纷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