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反对派意外输掉第三轮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外电报道,尽管黎巴嫩第三阶段的正式投票结果要到当地时间13日晚才会宣布,但是当天反对派代表人物琼布拉特公开承认,反对派在这次关键性的选举中严重受挫。

  据报道,第三阶段的这次投票决定着新议会128席中58个席位的归属,几乎占了一半左右。因而,这次选举被认为是亲叙派和反叙派候选人之间的一次激烈较量,它决定着的黎新议会多数派的最终归属,当天共有约50%的选民参加了投票。

  本轮投票的结果造成了相当复杂的局面。反叙利亚的奥恩将军曾在80年代末期任黎巴嫩总理,今年3月他支持反对派代表人物琼布拉特发起了“雪松革命”,并共同发起了驱逐叙利亚军队的运动。但这次,他却和亲叙利亚的穆斯林德鲁兹派别的候选人结成了联盟,成为黎巴嫩反对派的代表人物,同时成为领导了“雪松革命”的琼布拉特的主要政治对手。结果,前基督教民兵武装的领导人奥恩将军在黎巴嫩山地区大获全胜。当天,琼布拉特承认了本次选举的失利。不过,他猛烈指责奥恩将军,称他是叙利亚的工具,一个投机主义者。

  据悉,奥恩将军和他的穆斯林政治同盟大获全胜,也使黎巴嫩现任总统拉胡德立即产生了危机,因为它即将打破黎巴嫩固有的政治平衡。黎巴嫩是唯一一个由非穆斯林出任元首的阿拉伯国家,历届黎巴嫩总统均是基督徒。虽然黎巴嫩的基督徒少于穆斯林人口,但双方在议会中通常各占一半议席。然而在当天,拉胡德表示拒绝辞职。拉胡德说:“我将呆到我应该呆到的最后一刻。”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