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骚扰短信引发婚外情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因不堪昔日情人的短信骚扰,今年41岁的李彩云挥刀刺进了旧情人的腹部,江苏省镇江市京口法院于6月6日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彩云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04年12月26日凌晨5时许,镇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铃声骤然响起,电话里传来一名女子焦急的声音“我在××加油站。我杀了人了!快来人!叫救护车也来!”警方立即出动,一不省人事的男子被送往医院急救,现场一名李姓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被民警带回审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李彩云于当天凌晨5点,坐出租车来到张强家。李趁张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不锈钢刀刺进张强的腹部,张负痛逃跑,被李赶上从背后又捅一刀跌倒在地。行凶后的李彩云十分害怕,从张强身上摸出手机报了警。在谏壁派出所,李彩云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这一切都源于一段婚外情,而十几天前的几十个骚扰短信则是这起凶案的导火索。

  李彩云今年41岁,从市区某企业下岗后开“马自达”谋生。39岁的张强是市区某企业职工,七八年前离婚。去年10月,张强偶然乘坐李的车,彼此“一见钟情”。激情过后,李彩云感觉自己对不起丈夫,于是提出分手。张强不肯,还威胁说,如断绝关系就将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李的丈夫。李彩云开始躲避张强。眼见情人离去,张强开始了他的“报复计划”。

  2004年12月15日晚11点刚过,李彩云的丈夫郑某接到一个陌生男人打来的电话,称自己与他的妻子有不正当关系。郑听后责问妻子是怎么回事,李无奈如实相告,并表示自己想了断这段关系。郑某相信了妻子的话,但不久后连续收到几十个短信,文字不堪入目,内容大多是表达对李彩云的“爱意”,讥笑、挖苦郑某。郑看后暴跳如雷。李彩云决定无论采取什么方法一定要跟张强了断。一番计划后,李携刀来到张强的住处,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因抢救及时,张强脱离了生命危险,后伤愈出院。经法医鉴定,张强胃部穿孔的损伤属重伤。案发后,李彩云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今年1月被批准逮捕,期间赔偿了受害人经济损失8000余元。(文中人物皆系化名)

  通讯员 佳木 京刑 本报记者 马洁屏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十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