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骚灵之父的传奇人生(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行公司:华纳

  发行时间:2005年4月

  推荐曲目:《Ray's Theme》、《Dreams Of Ray I》、《Remr Your Promise》

  “你将手递给我,然后说:‘嘿,你好。’我却是张口结舌。我的心跳得厉害,大家都在说你了解我。可,事情不是这样,不是这样,你不了解这个夜夜梦你的人。”(选自歌曲《YouDon'tKnowMe(你并不了解我)》)

  导演海克福德不遗余力花了整整15年来制作这部音乐传记影片《雷之心灵传奇———雷·查尔斯不凡的一生》,称得上是雷·查尔斯作为一个对美国音乐史影响重大的艺术家的心灵读白。来自乔治亚州贫穷人家的雷·查尔斯,在七岁目睹弟弟意外身亡后没多久,就因患了青光眼症状而导致失明。雷·查尔斯从小就拥有异于常人的毅力,长大后在钢琴键盘的世界里感应到自己的天赋,他巧妙糅合福音、乡村、爵士、管弦乐等各类型音乐,再加上别具生命热情的唱腔,进而创造了灵魂乐。他的音乐生涯中总计获颁12座葛莱美奖以及一座葛莱美终身成就奖。虽然他个人遭遇了失明的痛苦,却用音乐燃烧出最耀眼的光明。雷的故事是美国最为典型的励志传奇,他将命运握于自己手中,从一个穷困、视力为零、生活在南部的黑人小男孩成长为美国的传奇人物,他打碎了社会与艺术之间的屏障与弊病,直至改写了美国音乐的传统与历史。2004年6月10日,雷·查尔斯因肝病并发症病逝于加州,享年73岁。

  由苏格兰音乐名家CraigArmstrong操刀的《雷之心灵传奇———雷·查尔斯不凡的一生》,推出电影音乐原声带后即获广泛关注。本张音乐中不但聚集了一些大牌明星,比如U2、Madonna、MassiveAttack外,更以其卓越的编曲与弦乐功力大放异彩。早在2002年的时候,CraigArmstrong就因其在《红磨坊》中的电影原声制作能力勇夺世界原声带奖之年度最佳新发现奖与最具创意性电影原声带奖、英国影艺学院最佳电影原著音乐奖、金球奖和美国电影学会(AFI)的“年度电影音乐家”的奖项和称号。为了将电影《雷》的意境和丰富的人物情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CraigArmstrong针对雷的灵魂乐背景,透过古典弦乐与福音独唱、福音合唱的融合,深化雷的情感世界,呈现给乐迷们一部细腻动人的不朽篇章。

  “你将手递给我,然后说:‘嘿,再会。’我望着你走远,你渐渐走远,身边还有个幸运的小伙。哦,你永远都不知道,有个人如此深爱你,可你并不了解我,因为我从不了解相爱的艺术。我那么担心与害羞,眼看着与你相爱的机遇这么离去,可能这次你会爱上我。”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二十九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