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D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U87》

  艺人名称:陈奕迅

  厂牌:正东

  发行日期:2005年6月7日

  音乐类型:流行

  继《LiveForToday》唱片后阔别乐坛两年,陈奕迅2005年加盟新艺宝,全力再战香港乐坛。继3月复出乐坛的首场音乐会《新城唱好陈奕迅’05出击音乐会》,5月初又特别举行大型音乐会“NCMLive向Eason狂呼”,为新碟造势,Eason在音乐会上大唱新歌11首,现场招待2500名歌迷,整个制作费过百万元,而且这次音乐会“NCMLive向Eason狂呼”将转录成DVD随新碟《U87》附送,回馈多年来乐迷等待他复出多时的支持。新碟由三个监制ALVINLEONG、雷颂德与ERICKWOK联合制作。碟名《U87》竟然用一支mic的编号来命名,皆因他不约而同都用同一支名为“U87”的mic录音,Eason觉得此mic收录了他最真实的声音,故起用它来为新碟命名。

  《X&Y》

  艺人名称:Coldplay

  厂牌:Capitol

  发行日期:2005年6月1日

  音乐类型:Brit-pop

  自从2002年的那张《ARushof Blood ToTheHead》以来,Coldplay的音乐生涯便是平步青云、一路直上。这有些滑稽,但这支英国团体的专辑全球销量一路飙升并超过了1000万张,这个里程碑似的成绩将他们送到了像U2或是DaveMathewsBand这样超级团体的高度。从音乐性的角度讲,这张唱片中的Coldplay向人们展示了自己以前从未有过的进取精神,从“Talk”中Kraftwerk似的电子节拍,到“SwallowedInTheSea”中深受Pogues影响的曲风,整张专辑涉猎了丰富的音乐元素,它把那些将自己比作是轻型Radiohead的言论放在一边,并向人们传递出一种厚重迷人、简约却又壮观的Coldplay之声。

  《专属密码》

  艺人名称:黄义达

  厂牌:Sony BMG

  发行日期:2005年6月3日

  音乐类型:Pop

  距上一张专辑《无法定义》暌违一年之后,黄义达交出了最新的音乐成绩单———《专属密码》。经历过第一次出片、宣传的洗礼,不擅言词的黄义达渐渐了解身为一个歌手的意义。黄义达将勇于表达自我的态度带回到音乐制作上,将更多在音乐上的想法提出来和恩师菘、伟菘讨论,也更首次尝试担任编曲与制作人的工作。这次在《专属密码》专辑中,义达写了5首曲、2首歌词及2首歌的编曲,并担任“SETMEFREE”、“爱,后来呢?”2首歌的制作人。黄义达将音乐想法全面延伸,不论是词、曲内涵或编曲、混音等表现形式,黄义达都将他的理想实际执行出来,成为令人惊艳的作品。

  杨丽文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二十九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