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百姓眼中的“国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自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以来,“国民车”的概念一度被一些汽车生产厂家提及。“国民车”概念的提出,反映了中国人自主品牌意识的提高,也说明咱中国人树立民族汽车品牌的信心。但到底什么样的车才是老百姓眼中的“国民车”呢?

  小排量的车适合中国人

  小马 汽车俱乐部老总 28岁

  我玩车也有七八年了,前后换过3部车。前两部车都是进口车,开了5年,觉得有点大材小用,或者说白了就是不适合在国内开。我的前两部车的排量都是2.0以上,比较耗油,我也不会经常跑长途,所以觉得很不经济。我觉得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讲,买车的目的就是图个上下班方便、节假日出游方便。而中国和美国不一样,很多美国人开车上班也要一两个小时,在国内基本上都能算是长途了。所以后来当我换第三部车的时候,我就换了一部国产车。我觉得要说什么车能算中国的“国民车”,首先,要是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品牌,第二,汽车的排量要小一点,中国人多嘛,小排量的车也比较环保。

  外形要和国际接轨

  阿林 准车族 30岁

  最近我正准备买辆车,从内心讲,我当然更愿意买国产车了,可看了不少车了,还是没有下决心买哪一个品牌,甚至有点不想买国产的车了。

  对我这样的工薪阶层来说,买车也算得上是一件大事了。我当然想买一部性能好一点、外形时尚一点的车了,我觉得国产的车在外形上和进口车相比还逊色一点,像捷达、富康、桑塔纳等“老几样”多年来畅销不衰,在保有量上分别达到几十万辆甚至超过百万辆,但是这几种车“走红”时的身价并不低,远远高于“国民车”的价格门槛。虽然说这两年价格是跌了不少,但车型又显得太老,面对蜂拥而入的很多与世界同步的先进车型缺乏竞争力。

  如果有一部车,外形比较时尚,价格也在我能接受的7万元左右,我肯定是选择它了。

  售后服务要跟得上

  大君 个体老板 26岁

  要是一部车能算得上是“国民车”的话,我认为首要的一个是它在国民中的品牌形象要好。

  一部车的品牌影响力首先要靠销售量,“国民车”当然是国民都开的车,开的人多了,在老百姓心目中自然就有了坚不可摧的地位了。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售后服务一定要跟得上,这两者是分不开的。在市场上有了一定的占有量,售后服务自然要跟上来。老百姓买车图的是“省钱、省心、省时”,如果自己花了不少的钱买了车以后,却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售后纠纷,老百姓肯定很失望。而且“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一传十,十传百,谁还买这车啊?所以,售后服务的好坏是关系到一个品牌能否在国人心中留下好印象的关键。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三十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