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世纪“国民车”简介(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美国:福特T型车

  T型车及其流水线生产方式,不仅定义了国民车:它是小型的、符合大众需要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在价格上让普通人轻松拥有:从1908年开始面世,到1927年停产,它的价格也从最初的850美元降到了265美元,只是福特汽车厂的工人两个月的工资。

  德国:甲壳虫

  希特勒提出这个设想,到波尔舍将它造出来,整整一代德国人都在盼望着它,尽管因为二次世界大战,使它姗姗来迟,但正是因为等待,才使它成为德国人爱车的不二之选。这种对于汽车的温情,在迪斯尼1969年的喜剧片《Ilovebug》中,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

  意大利:菲亚特500

  绰号“Topolino”(“老鼠”之意,因其车身外形而得此名)的菲亚特500是该厂继Balilla508型汽车之后的第二款大量生产车型,可以挤入历史上最有名的车型前5位。

  俄罗斯:拉达

  在冷战期间,华沙条约国和朝鲜所拥有的轿车,大部分是由前苏联生产的源于1970年问世的菲亚特124型的拉达(Lada)牌,而在前苏联解体之后,这个品牌仍然不断得到发展,并且发展出跑车、微型厢式车、SUV等。

  法国:雪铁龙2CV

  1948年10月巴黎车展上,雪铁龙新款2CV车以其完美的设计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从1949年10月到1990年7月,这款车共生产了387万辆。

  英国:MINI

  这部可爱的、身价可算得上“豪华”的小车,尽管现在的身量已经长大了很多,但如果要一些男士们开它,还是会感到很局促。70年代末的石油危机时,在英国可是不管绅士还是淑女都是大大方方开着它上路的。时光荏苒,现在它虽然归于宝马,但英国国旗仍然是它的最经典的装束。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三十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