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岁男孩误入轻轨被剐伤失明 城铁遭30万索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33 新华网
  6岁男孩误入轻轨被剐伤失明,被告称家长监护不力导致悲剧
6岁男孩误入轻轨被剐伤失明城铁遭30万索赔(图)
  小涛的妈妈一脸的凝重,而面对镜头的小涛却显得很兴奋。因误入轻轨,小涛的右眼被撞伤失明。本报记者吕佳瑜摄

  昨日上午,约六岁的小涛在父母陪同下,走进西城法院的法庭。一年前,他与同学通过破损的城铁防护网进入轨道玩耍时,被一辆列车剐伤并留下了右眼失明的残疾。小涛将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30余万元。

  城铁撞伤幼童责任在谁?

  昨日,小涛出现在西城法院的庭审现场。爱动的他对着记者的镜头不停地摆着小手,做着鬼脸,并回答着记者们关于事发时的提问。

  事发时间是在去年6月27日上午,做水果批发生意的小涛父母一同去顺义进西瓜,将小涛托付给他的姨妈照顾。没想到孩子与同学一道跑到离家500米的城铁附近玩耍,并通过破损的防护网进入轨道内。小涛的父亲杨先生表示,他们是在进货回来的路上得知孩子出事的。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代理人王先生介绍,去年6月25日,公司曾对城铁13号线防护网进行巡检,当天并未发现该路段有何异常,防护网上也没有锈斑及老化的痕迹。运营公司的代理律师表示,当时未满5岁的小涛进入危险地带玩耍,其父母作为监护人是无法推脱监护不力的责任的。

  对于运营公司的说法,小涛父亲杨先生很不满:“那个区域的防护网明明已经腐烂很久了,这件事情的根本原因是运营公司没有尽到检查和修缮的义务。”

  当父亲与地铁运营公司对事故责任的划分进行争执的时候,小涛偷偷地跑出了法庭。在出去“巡视”了一圈之后,正好听到法官询问双方有没有其他要发问的。不明就里的小涛笑着举起了自己的右手。

  双方庭上调解未成

  法庭调查结束后,双方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小涛父母要求地铁运营公司一次性赔偿人民币20万元,但由于地铁运营公司没有具体方案而调解未成。

  “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跟我同学一起到那边去玩的。”休庭后,小涛回忆着当时的情形,“那个洞,就那么高。就是比我高那么一点点。”举着自己的小手,小涛描述当时城铁防护网破损的大致程度。根据小涛的讲述,城铁防护网破损处的高度大概在1.2米左右。

  小涛的母亲在一旁抚摸着儿子的头,骄傲地表示,在出事之前孩子的成绩特别好。“自从出了事,说话、反应都慢了好多。现在孩子还小,不知道除了失明之外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后遗症呢。”小涛父亲杨先生说。(记者吕佳瑜)(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