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地图消灭“三不管”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46 北京晨报

  《北京市行政区划地图集》面市

  晨报讯(记者雷嘉)《北京市行政区划地图集》近日出版发行,使本市各级行政区域的界线法定下来,今后区与区、乡与乡之间的“三不管”地带将消失。

  《北京市行政区划地图集》由市民政局和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完成,具有政府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它反映的省市、区县、街乡镇各级行政区域界线、政区名称、政区实行体制、政府办公驻地等内容,都是经法定程序批准的规范内容,每一项都有严格的法律依据。作为一种载体,这些地图直观地表达行政区划的空间地理位置和所依据的参照物,使各级政府和部门可以参照图上划定的行政辖区,对本辖区实行属地管理,依界行政,施政到位。

  举例来说,本市东城区和西城区的区界,一直约定俗成地以老北京中轴线为准:以中轴线路东门脸房的房基线为界,东侧是东城区,西侧是西城区。区划地图问世后,这一习惯性分界线已成为法定区界线。依此类推,一些存在争议的“三不管”地带将从法律层面上消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