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已执行环评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医院已执行环评制度

  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从环保角度,只要落实报告书中的建议措施,则医院建设是可行的

  【本报讯】(记者杨勇)市环保局副局长黄争鸣昨天透露,滨海医院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已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从环保角度看,只要切实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提出的建议措施,则医院建设是可行的。

  黄争鸣表示,医院属于可能对环境造成影响的公共建设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其建设要严格执行环评制度及防治污染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

  从前期准备工作看,滨海医院已按要求执行相关制度。目前,建设单位已委托具有资质的环评单位编制了《滨海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对医院产生的环境影响作了分析和评价,并按规定征求了有关公众的意见,附上公众意见采纳或不采纳的说明。据悉,该报告书已通过了由技术评估单位组织的专家评审。在经听证会进一步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该项目将报环保部门审查批复。

  据黄争鸣介绍,滨海医院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主要是施工期的噪声、粉尘、废水及运营期的废水、固体废弃物(包括医疗废物)、废气,以及楼层过高对迁徙鸟类的影响等。对此,报告书已提出了防治污染的对策建议。如果医院开业后认真落实这些对策建议及措施,则基本不会对环境及生态造成影响。

  据悉,为了将医院对北面住宅区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滨海医院在规划建设时,将把行政办公楼、公寓楼等设施建在整个地块的最北面,而门诊急诊楼等医疗设施则相对靠近滨海大道。由于有办公楼、公寓楼相隔,医院对北面的碧海云天、金海燕等小区居民的影响,无论是心理上抑或是观瞻上的影响,都会降至最低。

  黄争鸣称,如果该项目经听证及审查后付诸实施,环保部门将从施工开始直至运营,实施全过程跟踪监督,要求建设单位逐项落实施工期、运营期的环保措施。同时,开展环境监察审核工作,确保医院防治污染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使之产生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影响得到有效控制。在项目竣工后、投入使用前,环保部门还将依法组织验收,确保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达到规定的环保要求后才准予投入运营。

  作者:记者杨勇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