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首批深圳荔枝出口2吨“妃子笑”将在德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通讯员王君霞邓琼胡耿良)昨日下午4时,经深圳蛇口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今年首批深圳原产荔枝顺利驶离文锦渡口岸运往香港,并将经香港空运至德国。15日,德国人就能在超市购买并品尝到香甜可口的深圳荔枝。

  记者了解到,该批荔枝为2.08吨“妃子笑”,产自深圳南山西丽果场。采摘荔枝一周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前往果园进行抽样送检,对有害生物进行检疫,并检测农药残留项目。6月11日,该批荔枝开始采摘,随后在经过审核认可的加工厂进行了挑选、加工和预冷处理,昨日检验检疫人员做最后一次现场检验检疫,各项检验检疫指标合格。

  深圳检验检疫局植检处有关官员说,由于荔枝的种植条件区域性极强,全球属于生态适宜区并能够进行栽培的只有中国、越南、泰国、墨西哥、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等不足10个国家,我国的荔枝占世界总产量的70%以上,国际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深圳“妃子笑”正处于大面积成熟时期,其外表红中带绿,果肉甜酸适度,深受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人们的喜爱。此次,深圳荔枝首次出口德国,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欧美等国际市场。

  作者:记者吴德群通讯员王君霞邓琼胡耿良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