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护红树林及海滨生态环境——建筑梯度布置最高3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勇)根据滨海医院环评报告,医院建筑将梯度布置,且最高为32米,不会影响候鸟的正常迁徙。同时,医院将采取严格措施对废水、废气等进行处理,以保护红树林及深圳湾生态环境。

  据专家介绍,红树林、华侨城湿地一带至少是74种水鸟的重要越冬地、“加油站”,每年大约有两三万只鸟在春秋迁徙的时候歇脚于此。附近建筑若超过50米,就会对候鸟迁徙选择栖息地产生影响。根据专家意见,滨海医院的建筑布局将由北向南、由西向东呈梯度状,高度逐步降低,其中最高的公寓楼为32米,不会影响候鸟迁徙。同时,在北侧设置隔离绿化带,减缓医院对周围居民的视觉和心理冲击。

  为防止医院的废水、废气等污染环境,环评报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医院拟采用化学法二氧化氯发生器,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相应指标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的二级标准。经处理的废水通过市政管网,排入南山污水处理厂,最终排入西部海域。在防治空气传播污染方面,医院将通过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及时杀灭可能存在的致病性微生物,使之达到无传播污染的水平。至于医疗废物,医院将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设置专用的收集点,使用专用的容器和包装袋,并用专用周转箱运输,统一运送至深圳市医疗废物焚烧中心处理。

  作者:记者杨勇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