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到政法委调研时强调以创新精神做好政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到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特别是李鸿忠同志报告精神,开拓视野,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好政法工作的新路子,继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努力营造安居乐业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作出更大贡献。

  谭国箱认真听取了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近几年来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几年来,我市政法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得力,无论是维稳综治工作,还是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都取得很大成绩,为促进深圳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是好的,是有战斗力的,市委对大家所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谭国箱指出,搞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表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执政为民要求、加快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市维稳和综治工作面临许多新课题和新挑战,特别是搞好社会治安任务还非常艰巨。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法工作的新路子。要认真研究治安工作特点和规律,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特别要从案件高发领域、部位和环节以及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切实加强专项治理,强化出租屋管理,推进科技强警,加大围合防范力度,高度重视和防范特大事件的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他强调,政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快系统性、立体性、前瞻性的防控体系建设,力争在完善机制、体制、制度方面有新的突破,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谭国箱强调,政法工作要搞好,关键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加强考核,形成“大培训、大监督”格局,努力提高政法队伍的素质,同时要通过推进职业化改革,解决好干警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积极性创造性。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增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四型”机关,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挥、监督作用。广大政法干警要有特别强的政治意识,特别高的业务素质,特别严的组织纪律,切实转变执法观念、做到执法为民,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好满意答卷。

  作者:记者王湛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