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成四用地供应在关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九成四用地供应在关外

  我市今年计划新增土地供应12.69平方公里,与去年基本持平

  【本报讯】(记者冯杰通讯员李玉泽傅伦为)本月25日为第15个全国“土地日”。时值“土地日”来临之际,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于昨日向媒体公布了我市2005年度的土地供应计划。根据该供应计划,2005年度全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12.69平方公里,总量与2004年度计划供应量基本持平。

  继续贯彻节约用地原则

  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我市国民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需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坚决贯彻节约、集约用地的基本原则,本年度我市将继续实行总量控制的土地供应制度,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供应,并优先保证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用地需求,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合理调控土地市场,进一步加强土地的集约利用管理。”2005年,全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12.69平方公里,与2004年总量基本持平。在用地供应的区域分布上,本年度九成四的用地供应均在关外。其中,特区内计划供应土地0.76平方公里,占供应总量的6%;宝安区计划供应土地5.4平方公里,占供应总量的43%;龙岗区计划供应土地6.53平方公里,占土地供应总量的51%。

  八成土地供应指向产业用地

  据介绍,我市本年度计划供应高新技术、先进工业、物流仓储等产业用地9.98平方公里,占全年供应总量的79%。本年度产业用地的计划供应量与2004年相比较,增加1.1平方公里,增加幅度在10%以上。有关专家介绍说:“这充分体现了我市在土地供应上优先保证产业用地的基本思路。”本年度在产业用地的区域分布上,宝安区计划供应产业用地4.14平方公里,占总产业用地的41.5%;龙岗区计划供应产业用地5.36平方公里(含大工业区),占总产业用地的53.7%;特区内产业用地0.48平方公里,仅占4.8%。

  此外,为确保市政及公共设施的用地需求,2005年全市计划供应市政及公共设施总用地1.91平方公里,占计划供应总量的15%左右。其中,计划供应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项目用地0.37平方公里。

  所有经营性用地继续全部“招标、拍卖、挂牌”

  另据介绍,本年度我市计划新增商品住宅用地0.8平方公里。其中,宝安区0.45平方公里,龙岗区0.35平方公里。

  此外,全年计划供应商业、酒店、加油站等商业性公共设施用地0.56平方公里。其中,特区内计划供应0.06平方公里;宝安区0.3平方公里;龙岗区0.2平方公里。

  据透露,以上共计1.36平方公里的经营性用地(含商品住宅用地及商业性公共设施用地)在本年度将继续全部采用“招标、拍卖、挂牌”的方式公开出让。

  作者:记者冯杰通讯员李玉泽傅伦为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