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CEO峰会11月在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李鸿忠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首届CEO峰会11月在深举行

  主题:“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挑战”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五洲宾馆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一行。记者从会见中获悉,经双方商定,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深圳市政府在深联合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首届CEO峰会,主题为“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挑战”,举办时间为今年11月16日至17日。

  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北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参加了会见。

  今年4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与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秘书长龙永图会谈,决定博鳌亚洲论坛与深圳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作为这种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共同宣布今年11月在深圳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首届CEO峰会。

  在昨天的会见中,宾主就如何办好博鳌亚洲论坛首届CEO峰会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认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是我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必由之路。双方一致同意,今年在深举办的首届CEO峰会把“开放”作为重要关注点,将主题确定为“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挑战”。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博鳌亚洲论坛加强与深圳的长期战略合作,对龙永图秘书长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深圳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深圳的干部群众正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和开放事业,树立“新特区”意识,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在亚洲乃至世界有广泛影响的论坛,在推动亚洲与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深圳非常愿意在这一进程中与博鳌亚洲论坛一道,为全球企业家们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务实的交流平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的品牌影响力,首届CEO峰会一定能取得成功。

  龙永图认为,与深圳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丰富了博鳌亚洲论坛的内容,探索了新的论坛举办机制。他表示,之所以选择深圳举办CEO峰会,是因为深圳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其地理位置又邻近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与全球各跨国公司的亚洲区总部联系方便。国际上很多主流媒体在香港设有机构,他们对首届CEO峰会的关注,有利于扩大峰会的影响。我们致力于把首届CEO峰会办成博鳌亚洲论坛的又一品牌。我们也期望峰会能够为深圳的改革、创新、开放事业有所支持和帮助。

  龙永图说,博鳌亚洲论坛首届CEO峰会在深圳举办的消息一个多月前发布后,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特别是很多有意投资中国市场的“全球500强”企业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参加峰会的愿望。下一步将对峰会具体讨论题目进行精心策划,并使之融入深圳提出的“新特区”意识,力求使峰会的内容和形式都更实在一些,以取得更大成效,产生更广泛影响。

  作者:记者叶晓滨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