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无偿献血者讴歌一曲蒋开儒创作《生命的彩虹》歌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通讯员韦建诚)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昨日,正在外地开会的市文明市民、著名词作家蒋开儒托人将自己精心创作的《生命的彩虹》——无偿献血献髓者之歌歌词无偿地赠送给深圳市献血办公室,也为“世界献血者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蒋开儒是人们熟悉的《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歌曲的词作者,他深为鹏城无偿献血者奉献爱心蔚然成风而感动,于是萌发了为无偿献血者们创作一首歌词的想法,以表达赞美无偿献血者们高尚情操,弘扬无私奉献的善举。他多次深入到无偿献血者当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无偿献血者的感受,寻找创作灵感,几经修改终于定稿。《生命的彩虹》歌词中洋溢着对无偿献血献骨髓者们的歌颂,表达无偿献血者捐血后的精神升华和发自内心的快乐,唤起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

  据了解,至今全市无偿献血累计已达到76万人次,有38位捐髓志愿者成功地为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骨髓,先后有一千多位无偿献血者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金奖人数占全国的三分一。目前,无偿献血已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鲜血也灌注无限爱心,使许多垂危的病患重新扬起了生命之帆。

  据悉,市献血办公室将请社会有公益心的作曲家,为《生命的彩虹》谱写最优美的旋律,合成一首感人,动人的无偿献血献髓者之歌,响彻在这充满爱的天空。

  附:《生命的彩虹》歌词

  蒋开儒

  从我的心到你的心真情又一次鲜红的旅行从我的梦到你的梦生命搭成了温馨的彩虹救了别人美了自己彼此都在收获笑容甜了岁月净了人生天地和谐心灵相通啊——像出水的芙蓉像雨后的天空奉献者的心中留下一片清新一片轻松

  作者:通讯员韦建诚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