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锋利行动”清剿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通讯员梁银练薛哲)为了深化开展“两抢两盗一骗”专项斗争,罗湖警方在总结以往行动经验的基础上,改变以往行动的打法,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代号为“锋利行动”的严打整治统一行动,矛头直指各类深层次、团伙性违法犯罪活动,着重解决影响辖区治安的难点、热点问题。近日,各条战线捷报频传,一些犯罪团伙相继落入法网。截至6月13日,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3宗,打掉各类犯罪团伙30个152人,带破案件82宗。

  记者深入行动一线采访,挖出一起精彩案例。

  6月12日15时许,莲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畔山路俊达汽车美容店门口有人打架。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打架双方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查,当事人一方詹先生反映,对方有4人,其中1人对他挑衅滋事引起打架。打架过程中,詹先生感觉脖子上的金项链不知被谁扯走了。这一情况使办案民警联想到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途中,另外3名当事人不顾民警的警告,多次用家乡方言窃窃私语,举止极为反常。于是,民警对这3名同乡的当事人加大审查力度。经过政策攻心,嫌疑人粱某某和王某某先后交代,他们与贾某某、“阿强”商量后分工合作实施抢劫。在俊达汽车美容店门口,由粱某某和王某某负责望风,王某某出面挑衅詹先生,并与其打架,借机抢劫詹先生的项链,得手后转交给“阿强”,“阿强”接到项链后先逃离现场。随后,粱某某和王某某则以劝架为由,缠住事主。他们做梦都没想到,精心策划的如意算盘还是被警察识破了。

  作者:记者胡冬寒通讯员梁银练薛哲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