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你玫瑰向你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5 深圳特区报

  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市为无偿献血者敬献礼物——

  送你玫瑰向你致敬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通讯员蓝欲晓袁立新)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庆祝你血液的礼物!”连日来,人们用各种方式来庆祝这个有意义的节日,并向那些无论何时何地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无偿献出血液的爱心人士表示无限的敬意。

  献上玫瑰表敬意

  昨天,在深圳各大医院的醒目位置,都悬挂了这样的条幅:“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向全市无偿献血者致敬!”今天,所有的献血点都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玫瑰花,献给所有前来无偿献血的热心人;深圳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的有关负责人今天也将专程前往捐血点,向献血者致上最真挚的感谢。

  深圳确实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用爱心拯救了无数的生命,构筑起了城市安全用血的屏障。据市血液中心统计,12年间共有76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捐血152吨,30余万患者得到了救助。目前,深圳无偿献血不仅100%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而且实现了更高层次的转移,临床机采成分血也已实现100%满足,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志愿者数达11000余人,而且已有38人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及时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深圳已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无偿献血表纪念

  在“世界献血者日”前后,不少市民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

  在宝安,上周日共有267位市民登上采血车,无偿献血高达67000毫升,创下日献血量最高纪录。记者在当天现场看到,登上血站采血车捐血的大多是20多岁的青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们说:“无偿献血能够挽救病人的生命,是深圳青年奉献爱心的表现,每个年轻人都应该这样做,而能够在‘世界献血者日’到来的时刻成为无偿献血者,让自己感到很高兴,也很光荣!”

  这些天来,市血液中心的电话成了热线,不少市民和单位要求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集体无偿献血献爱心。在深圳高级技工学校,有700名师生报名要献血。在南山麒麟花园社区,小区内有近百名群众自发组织起来要一起献血。地王大厦管理处的员工们也表示要在这一天集体献血,据了解这个管理处已经连续7年每年组织员工集体无偿献血了。

  龙岗成立义工队

  6月12日,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龙岗分队正式成立,第一批60多位服务队队员将利用工余时间或节假日,活跃在龙岗区血站以及各个捐血点开展志愿服务,向无偿献血的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解答献血者的咨询,以自身无偿献血的感受,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者奉献爱心的快乐,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是我市在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中的一项首创,现已有队员600余人。加入服务队的都是无偿献血者,其中很多已经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和无偿献血促进奖。队员们利用工作之余或者节假日来到各个捐血点,为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义务服务累计已超过10.7万多个小时,涌现出星级志愿者367名,其中“五星级”志愿者76人。

  作者:记者余海蓉通讯员蓝欲晓袁立新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