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联合招标5.2亿扶持6大科技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6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6月13日电】(记者李明刘秋伟)广东省科技厅今天宣布,由广东省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各出资2.6亿元(合共5.2亿元)的2005年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由两地联合向社会公开招标,涉及信息与通讯、精密装备制造关键技术、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食品安全、环保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等6个方面。

  据了解,2003年至2004年,广东省政府投入3.8亿元人民币,选择在软件领域关键技术及应用、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宽带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及其应用,面向电子信息产业的关键装备等23个具优势的重大项目实施重点突破。2004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投入1.7亿港元,与广东省联合招标,使两地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利用。

  据介绍,今年投标项目围绕两地高新技术产业、支柱产业、潜力产业的重点领域,面向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和前瞻技术问题,注意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化为导向。投标项目还强调自主创新,能够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有较强的产业带动性,有明确的或潜在的市场需求,并重在近期实际的经济效益。根据确定的2005年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双方将共同在信息与通讯、精密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食品安全、环保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等6个领域联合招标,采用向社会公开招标通过公平竞争,优选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专项科技联合攻关。

  据广东科技厅有关人士表示,广东省政府出资资助的项目,要求主投标人的注册地和研发机构,以及项目实施和成果的产业化,必须在广东。

  据悉,这次招标中两地的经费安排原则是“谁筹集,谁安排”,目前,广东省已落实经费2.1亿元,出资的经费共2.6亿元。机构方面,广东省成立了广东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招标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广东省科技厅,该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与香港的联络。而香港具体项目及相关工作程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科技署安排。

  作者:记者李明刘秋伟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