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工挖破燃气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7 深圳特区报

  施工挖破燃气管道

  事发红岗路,2万多户居民一度中断供气,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记者潘未末通讯员赖曙光)我市再次发生燃气管道被施工挖破事故。昨天上午,位于清水河红岗路段的深平快速路施工过程中,挖破地下燃气管道,引起燃气泄漏。由于燃气抢修人员迅速赶到,事故得到及时处理,无人员伤亡,特区内外一度中断供气的2万多用户也于下午陆续恢复供气。

  昨天上午9时34分左右,燃气集团管网调度中心和25199999电话中心相继接到报警电话,称红岗路武警医院附近工地的燃气管道被挖破,引起燃气泄漏。9时45分,在现场的巡查人员按抢修预案关闭了红岗路上燃气阀门9时46分,燃气集团管网公司抢修人员到达抢修现场。此时,消防人员也已在现场戒备,交警对事故现场附近的道路进行了封锁,并疏散在场非抢修作业人员。

  根据现场检查,事故原因为现场施工方在使用破路机开挖地面作业时,将一个地下燃气凝液缸砸破,造成燃气泄漏。随后,抢修人员对现场周围进行了浓度检测,均无浓度。抢修人员现场研究决定对破损的凝液缸周围3米内的管线进行开挖,实施修复工作。受此影响,特区内33栋楼暂断供气,合计用户2500户左右,特区外龙岗片区有约2万户。

  11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交警部门恢复了红岗路的交通。12时,凝液缸修复完毕,抢修人员按程序打开阀门,恢复地下管网的供气,到下午4时30分以前,受影响用户已全部恢复供气。

  左图:维修人员向事故点喷水并关闭此段煤气管道进行维修。本报记者许光明摄

  作者:记者潘未末通讯员赖曙光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