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元宝”铜锌做60万买了4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通讯员龚宣)一事主花了60万元买下了40个“金元宝”。正当他以为自己做了一笔赚钱买卖时,检验结果却让他傻了眼:这些“金元宝”全是用铜锌做成的。而此时卖家早已逃得无影无踪。这起特大诈骗案件是我市警方昨天在警情播报中公布的。

  6月8日11时许,事主连某报案称,今年5月上旬,2名陈姓男子找到事主,说他们在福建搞工程时发现一古墓内有12箱金元宝,现已取出一箱,共有40个,要求事主帮忙化验黄金的真伪。事主从中挑选了2个,经化验为真金,遂相信了2名男子所述的事实。6月4日,该2名男子又找到事主,说他们现在想将工程全部承包下来,以便将其余11箱金元宝取出,但欠缺60万元工程款,如果事主能帮忙,到时其余的金元宝以低价卖给事主。6月6日13时,事主在龙岗街道龙兴3巷某出租屋用60万元人民币买下40个“金元宝”,并约好其余的款项以后结算。事主将“金元宝”拿回后检验,发现所收的“金元宝”全是用铜锌做成的假“金元宝”后,却再也联系不上2名陈姓男子。

  此外,上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63790次,较前一周上升4.5%。从报警的情况看,全市刑事案件总量比前一周下降4.1%,治安案件总量上升2.6%;刑事案件中,路面“两抢”下降7.4%,入室盗窃下降12.9%,盗窃机动车下降5.9%。上周全市共发生抢劫机动车案件4宗,比前一周减少2宗。119接报各类火警火灾156宗,比前一周上升25.8%。122接报各类交通事故5237宗,比前一周下降2.8%。上周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3宗,造成12人死亡。

  作者:记者胡冬寒通讯员龚宣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