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3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地快讯(组图)
宁安 沙兰中心小学异地复课(上图)

  6月13日上午8时,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袭击的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中心小学幸存学生,开始在距离沙兰镇2公里左右的沙兰中学复课。据介绍,已经有150名幸存学生报到。图为心理教师孙礼在为学生上课。

  新华社发

  盐池 为治沙大户买养老保险

  据新华社银川6月13日电(记者 刘泉龙、陈寂) 在今年春夏之交的治沙造林中,宁夏盐池县的全国治沙劳动模范白春兰栽种树苗林格外卖力气。她说:“县政府给咱买了养老保险金,治沙造林人没有后顾之忧啦!”

  盐池县林业局副局长刘伟泽告诉记者,目前盐池全县治沙面积500亩以上的治沙大户有四五十户,治沙面积3000亩以上的也有十来户,个体治沙大户治理的沙地面积将近10万亩。为此,盐池县政府为部分治沙大户买了养老保险。

  盱眙 澳洲友人爱心援助幼儿

  本报讯日前,澳大利亚友人克里丝汀夫妇俩带着新衣服和食品,来到江苏盱眙县五墩实验小学幼儿园小朋友顾思萍家中,看望前不久刚刚做完心脏手术正在康复中的顾思萍,并决定长期资助她上学直至读完大学。

  顾思萍出生时就不幸患上先天性心脏病,为给小思萍治病,家中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去年底国际慈善组织扶轮社将顾思萍列为资助对象。今年3月份,她被送往上海顺利地做完了手术。

  (张承东 余海潮 汪武波)

  河北 迁西发现侵华日军日记(中图)

  河北迁西县喜峰口,最近发现一册当年侵华日军留下的日记。日记共192页,约5.5万字。扉页有“满洲出征日记旭川昭和七年九月二十六日午前六时三十分发列车小樽港口向……满洲……”等字。图为收藏者展示他所收藏的侵华日军日记。

  新华社记者 张洪河 摄

  昆明 战友深情唤醒“植物人”

  据新华社昆明6月13日电(向辉、段建勋) 曾被认为是“植物人”的驻滇某部战士罗乾锷,在战友们精心陪护和用心呼唤下,昏迷225天后,奇迹般地恢复了知觉。

  2004年9月26日中午,罗乾锷突发高烧,体温骤升到42摄氏度,并陷入了深度昏迷。经医院诊断,他患了病毒性脑炎!经抢救,虽然罗乾锷的体温降下了,但始终处于昏迷状态。罗乾锷的战友们在他的床边讲故事、读书报,讲述往日一起训练时摸爬滚打的情景以及有趣的生活片断,试图激活他的脑细胞,早日唤醒他。今年5月8日,罗乾锷终于睁开了双眼。

  葫芦岛 前卫镇斜塔令人称奇(下图)

  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前卫镇斜塔,建于辽代,又名瑞州古塔,现存塔身高10米,塔身向东北方向倾斜12度,塔尖水平位移1.7米。该塔建成之后虽几经地震与洪水破坏,却始终斜而不倒,堪称奇迹。

  李春光 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14日 第四版)
各地快讯(组图)
各地快讯(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