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乌争夺B组老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3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乌争夺B组老大(图)
中国队主教练克劳琛临场指挥。

  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中青队在世青赛首场比赛的表现让所有中国球迷们为之一振,许多原来对中青队没抱太大希望的人现在也高度关注起这支年轻的球队。北京时间14日晚上,中国队就将与第二个对手乌克兰队展开激战。中国队似乎看到了小组头名在向他们招手。

  中国队

  力争小组第一

  在取胜土耳其队之后,这场略带意外的胜利让中青队的目标悄然间改变,原本以出线为追求的他们已经在为小组头名而战,为16强的淘汰赛抢占一个有利的位置。而事实上,只要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再胜乌克兰队,小组第一就可以保证。

  因为,如果能够击败乌克兰队,中国队积分将达到6分,即便是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巴拿马队,根据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青队也将获得小组第一名。竞赛规程规定:如果同组中有2队或者2队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首先是看积分相同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然后才是净胜球、进球数等,中青队因为击败了土耳其队和乌克兰队,哪怕是乌克兰队最后一场击败土耳其队或者土耳其队击败乌克兰队,同积6分,中青队因为取胜了这两支球队,也将排小组首位。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中青队主帅克劳琛表示,会以不变应万变,仍然坚持442的阵型。但在具体的出场球员上,结合这几天球员身体恢复的情况,最多只会调整一两个位置的球员,基本上坚持以原班人马出战。目前中青队上上下下已经把这场比赛当做决赛一样来看待,在备战的各个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乌克兰队

  目标瞄准四强

  战胜土耳其队之后,高兴的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乌克兰队。因为乌克兰队一直把土耳其队当成是小组出线的最强对手,但首战中国队却制造了冷门,乌克兰队变成了中土之战的间接受益者。按照他们的计划,战胜中国队后,小组第一大有希望。

  去年11月份乌克兰曾和土耳其交手热身,结果乌克兰0∶1不敌土耳其,因此土耳其一直被乌克兰视为心腹大患,现在乌克兰人可以轻松上阵争小组第一了。乌克兰代表团团长伊什琴科更是放出话来:“只要小组出线,乌克兰队就有希望进四强。”而他们小组出线的资本就在中国队身上捞取。今年1月的卡塔尔多哈八国赛上,中青队曾经1∶2负于乌克兰队,这也是乌克兰人信心爆棚的原因之一。

  不少行家认为,身体出众、打法硬朗的乌克兰队面对球风偏软的中国队时将会占到很大的便宜,而中国队4后卫平行站位所留下的较大空档将很有可能成为乌克兰队的突破口。

  特别提示:

  中国VS乌克兰

  北京时间6月14日23∶30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14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