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展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3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十四届乌洽会将于九月举行

  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透露,第十四届乌洽会将于今年九月一日至五日举行。

  从第十四届乌洽会开始,乌洽会有了一个鲜明的主题:推进中西亚区域经济合作。新疆有十七个对外开放口岸,是我国连接中亚、西亚的重要通道和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是我国开拓中亚、西亚和南亚市场及向西开放的桥头堡。而乌洽会因为十几年的打造和已经形成的影响力最有希望成为中西亚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经贸盛会,从而有效地发挥“中西亚区域经济合作交流平台”的作用。截至五月三十日,已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认购了近一百个展位,占到展位的近百分之十。今后,这个比例还要加大,争取到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最终形成乌洽会海外客商、内地客商、新疆本地客商各占三分之一的“三足鼎立”的局面。据悉,今年的乌洽会将首次举办“中西亚经贸高层合作论坛”。

  (焦玉海)

  首届国际会展文化节将举办

  首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暨二○○五中国会展年会”将于七月九日至十二日在郑州举办。

  据悉,此次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主题为“和谐社会与会展业发展”。此次文化节将文化的元素融入其中,一改传统会议“台上讲,台下听”的模式,除全体大会外,大会的重头戏放在中国展览组织者业务交流会、展览搭建企业评级标准座谈会等八个主题论坛上。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二○○四中国会展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和“第二届中国会展大奖颁奖典礼”。

  (余灵杰)

  天然气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能源网主办的“城市天然气的合理应用和供应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上,国家建设部专家委员会天然气专家组专家、北京市政管理委员会委员武利亚女士率先就“我国城市天然气发展概况及其存在问题与对策”发表看法。她说,加强对不同规模城市天然气管网供应安全从规划阶段就要实施系统安全标准的控制与监督,建议应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和实行新的、能够包括从上游到下游的天然气生产、输送、销售链的价格审查、核定、听证体系,全国制定统一的价格公式。另外,专家们研讨了热电联产和热电冷三联系统的应用问题,指出中国城市天然气应用大规模发展时代即将到来。

  (孝金波)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14日 第八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