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识 相知 相伴(我与海外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之日,是我订阅该报之时。我和它和谐相处20个春秋,且是耄耋之年身患癌症的热心读者。1983年手术切除后我至今精神尚佳,这和海外版深厚的情怀密不可分。它给我注入了精神食粮。

  海外版紧随时代的发展,对版面不断创新,我被它的知识性、娱乐性、可读性深深吸引。如港澳台、“名人专访”、周六冯大夫健康专栏、“望海楼”以及身居海外的中国儿童向往祖国的文章等等,像这样的文化大餐,颇有“百科全书”之感。不久前台湾连、宋相继访问大陆,并先后在北大、清华作演讲,海外版都及时地作了报道,尤其是连战夫人连方瑀撰写的访问大陆观感文章,海外版作了连载。还有,电影百年的报道,吴贻弓问候孙道临,秦怡、赵静喜相逢,忆周璇等文章,图文并茂,引人入胜。近期发表的儿时没有文化的“奇人”———高占祥、退休后仍在辛勤笔耕的方成等,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给予人们极大的鼓舞和启迪。

  翻阅报纸,近来又增加了奥运专刊,类似48届世乒赛等报道,令人备受鼓舞。长三角、珠三角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振兴东北、开发大西北,海外版都适时开辟了专版。

  虽然,海外版的订阅费近年来比过去有所增加,但怀着它对我健康受益匪浅的感悟,从不惜乎微薄的收入,20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订阅。我长期定居太原,去年到成都疗养期间又及时增加订阅半年。可以说爱不释手。

  我已将海外版推荐给老家江苏省泰州市的亲戚长期订阅。他们阅读后也认为,海外版可读性很强。

  谨此祝愿海外版越办越好。

  (作者系山西太原市退休干部)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14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