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郑琦那样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评论员

  郑琦的感人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体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范,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的若干意见,在全社会弘扬“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生追求,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郑琦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小学退休教师,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毕生追求无怨无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关爱学生,乐为人梯,默默耕耘,奉献出博大无私的爱心;他公平对待每位学生,因材施教,诲人不倦,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如蚕如烛,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郑琦的精神,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显崇高,在细微处见真情。

  尤其可贵的是,郑琦在退休以后,依然继续辛勤地耕耘在培育青少年茁壮成长的沃土上,用行动实践着他“把终生献给人民的教育事业和红领巾事业”的崇高誓言。几十年来,他以自己的高尚品格和感人事迹,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群众的信任和爱戴,树立了优秀人民教师和先进文化传播者的光辉形象。他是新时期的“师德楷模”,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实践者,是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学习榜样。

  我们要像郑琦那样,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青少年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像郑琦那样,奉献一颗爱心,共建和谐社会。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