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焦炭企业主动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太原6月13日电 记者鲍丹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焦炭行业协会年会上,243家会员单位派出代表,在协会起草的生产自律公约和价格自律公约上签字。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亮说:“山西焦炭行业将增强团结,加强自律,创新山西焦炭发展之路。”

  据了解,山西省焦炭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焦炭年产量占山西省焦炭总年产量的2/3以上,占世界焦炭贸易量的40%以上。

  由于2005年焦炭市场发生急剧变化,目前,山西省大型、骨干焦化企业大部分出现亏损。为保护山西焦炭行业整体利益、有效应对危机,山西焦炭行业协会紧急呼吁全行业启动预警机制:一方面,给山西省政府紧急报告行业、企业困难,提出具体应对建议;一方面,加快行业自律步伐。

  根据生产自律公约规定,各生产企业按投产规模的20%—40%比例减产。限产于6月10日开始,限产期暂定为3个月,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再作调整。据介绍,协会要求企业按比例减产,是为了通过总量控制,减产增效,达到维护焦炭行业整体利益的目的。山西省焦炭协会还将建立行业信息库,及时搜集、分析并发布焦炭生产企业上报的各类数据信息;聘请行业专家组建专家委员会,提前预测市场,把握商机,及时调整、修订焦炭基准价格,有效调控总量,并要求各焦炭生产、经营企业都要认真执行焦炭协会定期发布的行业基准价格。

  据悉,太原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山西省焦炭集团、山西省商务厅等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已被聘为山西焦炭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它们将协助督促公约执行。对于签约的会员单位和违约、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焦化企业,协会将按照协会章程,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和制约。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