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讯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份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微降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朱剑红从国家统计局获悉: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1.8%,其中城市上涨1.4%,农村上涨2.4%。与4月份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2%。1—5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河北漕河

  国内最大输水渡槽开工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赵永平报道:国内最大的输水渡槽———南水北调漕河渡槽段工程日前开工建设,工程位于河北省满城县。这是南水北调中线开工建设的第六个控制性项目,总投资8.72亿元。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为实现2007年向北京应急供水奠定了基础。该项目还担负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后的输水任务。

  国土资源部

  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夏珺报道:日前,国土资源部派出5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组分赴全国地质灾害易发省(区、市),对汛期各省(区、市)地质灾害的防治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这次检查的省(区、市)包括湖北、重庆、四川、云南、湖南、广东、福建、江西、陕西、甘肃等,主要检查这些地方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等。

  央行公告

  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可逆回购债券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曲哲涵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可以与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所有具备做市商资格或债券结算代理业务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债券交易。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可以开展债券逆回购交易业务。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应加强对债券结算代理业务的日常监测工作,并于每月后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上月的债券结算代理业务统计报表。

  第三届农交会

  将于10月在北京举行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夏珺从农业部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17—2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说,第三届农交会展区面积将比上届增加1/3,达到2.2万平方米,将设立台湾企业和产品专区。

  又讯北京地区最大的单体展馆日前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馆建筑面积达13000平方米。

  交通部

  将主办欧亚道路运输大会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王政报道:据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介绍,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将于今年9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在道路运输领域举办的首次大型国际会议。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