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副总理乍都隆为“世贤园”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汕头6月12日电 记者刘歌报道:以已故泰国爱国华侨、前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世贤先生名字命名的东山“世贤园”于昨天在侨乡汕头落成。泰国副总理乍都隆专程参加了落成仪式。在致辞中,他赞扬中泰建交30年来泰国华侨社团为促进两国友好所做的贡献,对陈世贤在泰华社会的重要地位及为推动泰中友好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钦佩。

  陈世贤祖籍中国广东潮阳,是泰华社团的重要人物。他生前始终不忘回报祖国,大量捐资祖国内地。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他率先到经济特区投资船务,1984年从香港带来了第一艘往返香港与内地的龙湖轮;并在汕头创办商业中心,投资地产,带动特区经济发展。他还促成其他海外华人回国投资,曾先后兼任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顾问和广东、四川、天津等省、直辖市政府顾问,为中、泰两国地方政府牵线搭桥,促成合作。

  作为泰华社会知名侨领,陈世贤创办了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同时担任前泰国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为中泰文化、艺术、新闻界的沟通和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世贤遗孀、现任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郑伊梨女士在揭幕仪式上说,这座位于汕头市潮阳区、依山而建的“世贤园”是世贤留给潮阳乡亲休闲娱乐的园地。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七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